苏珩

[忘羡]人鱼屿(5)

疯啦她居然更了

魏绝期:

•前篇见tag.



“呃…嗨?你还在吗?”


“嘘。”


然而,预想的事并没有来临,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死般的寂静。


魏无羡紧紧地绷着身子,倒也老实的很,一点儿也没打别的主意,只是转着眼珠子打量自己面前的一方景象来缓解对方的沉默带来的压力。可奇怪的是,对方竟然一言不发好一阵子。魏无羡又不能回头去看,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此时,气氛压抑到就连灯笼鱼也游走了,而其他的光源也正在慢慢消散。


不会吧?这么凶?魏无羡在心中感叹,这位老兄到底是何方神圣,竟有如此强大的气场,倘若真的是一条人鱼,估计也不是一条普通的人鱼。


就在这时,忽然,水域上方传来一阵闷响。听着这声儿,魏无羡想到了小时候住在沿海的城堡里,和江澄一起躲在壁炉旁,听外面打雷时外面的雷声,差不多也就是这个样子。


方才那一声“嘘”,估计就是对方想安静地听听睡眠上的这声音。


良久,对方终于开口了:“转过来。”


“嗯?不怕我看你了……?”


“看了也无妨。”


魏无羡照做了。


光源消失地差不多了,这个地方又恢复了刚刚他们来时的那样——无边无际的混沌,自然光微弱而又飘渺,仿若梦境。


“哎……”


只是,在这片混沌中,有一片地方格外地亮。也不能说亮,换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闪烁。


魏无羡看见了他迄今为止见过的最过神奇的东西。


“...尾巴,还是荧光的?还真是...我就说是嘛……”


他是人鱼,他真的是人鱼。


魏无羡的心脏重重地撞了下。哪怕早已猜到,真的见到的那一刻,还是有些不能自己。他嘟嘟囔囔说着话,掩饰着心中的激动。


黑暗之中,魏无羡看不清对方的面容,只能将其躯体的轮廓看个大概。可是,这已经足够了。


在海岛上,不乏伟大的艺术家。他们或手执刻刀在那些昂贵石头上雕刻,或举笔在纸张、布料上作画,而他们的作品中,最最常见的便是美好肉体。充满美感的人体一度是大师们普遍追求的,那是生命存在的见证,是生为人类的自豪。


然而,在人们无意间隐约发现了人鱼的存在时,艺术家们的灵魂,再一次爆发出了极致的活力:他们的作品中,开始大量涌现另一种美好的生灵——人鱼。他们相信,那是自然与人的最佳结合体。


可惜的是,没有那位艺术家真的见过人鱼,了解它们身体的构造。因此,岛屿上人类作品里,人鱼的腰胯部,总是用委婉的方式淡化了存在。但,因为这样,它们却显得更加美丽。


只是,有一点是人们相信的:人鱼的上半身,同人类一样,是造物者的骄傲之作。


眼前的,是一条雄性人鱼,他有完美的身形,下半身是鱼尾,鳞片有较强的反光性。


魏无羡分析着,他轻轻划了一下水,离那条人鱼更近了一些,他想看地更清楚一点。


修长——这是他仅凭眼下所见,能够得出的一个对于这条人鱼的总体形容。其次是……


“停。”


“抱歉抱歉...”魏无羡缓过了神来。他停下了,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手险些碰到了对方的躯体。


这也不能全怪他。


人鱼的尾,是他们一身上下最为美丽的部位,这对于任何一个人类来说,都是极为致命的诱惑。虽然,人们可能知道,是一种禁忌:未经同意去触摸人鱼的尾巴,可能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


好在的是,对方对于这一举动并未生气。他轻轻地皱了下眉头,眼里闪过一丝戒备,仅此而已。


“看清了吗?”拥有美丽鱼尾的人鱼问着面前被自己带入深海的人类。


“看清了。”


“记住我,”他顿了顿,“我叫蓝忘机。”


魏无羡疑惑。


“只需认清是我,其他并无大碍。”


魏无羡不是很明白。


“藏好,不要接触其他任何人,在云深不知处里。”对方又补充。


这下魏无羡才懂得了。


的确,自己是人类,此时此刻身处于这片名为云深不知处的海中,而这片海并不是人类应该涉足的领域。再退一万步来讲,至少这儿不该是,因为,这里是人鱼一族的栖息地——这样相当于闯了人家的民宅。要知道,若非紧急情况,人鱼甚至不愿与人类有任何的接触。


“好,好,都听您的。”魏无羡笑着应。


光线昏暗,不知名的藻类随着水波在角落里摇摆柔软的身躯,微光浮动,犹如鬼魅。


——蓝忘机。


魏无羡在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久了便觉得好听,和这片海的名字相呼应,特别是那个“蓝”字。魏无羡想着,他在岸上时看见的这片海,就是奇妙的蓝色。他越来越想念那些灯笼鱼了,他想看看,这条名为“蓝忘机”的人鱼,是不是也有着和海一样蓝的尾巴。


“嗯。”对方没有说别的话,只是应了一声。不知是否是因人鱼的法术,就连这声“嗯”也无比清晰。


魏无羡注意到,哪怕换了个介质,两人谈起话时,声音的效果也与岸上人谈话时无异。不过,这仅限于人声,其余的声音,例如鱼游过时发出的声音、气泡上浮炸开的声音,都是模糊的。


但是,似乎有哪里不对:此下,魏无羡听见,雷雨声又大了不少。哪怕这是在如此深的水下,这个声音也响地可怕。


魏无羡忽然有些担心。因为,仅从他在那孤岛上醒来恢复意识到现在不到一天时间里,没有任何变动是让人省心的。


海上,估计有变。


他不禁想起岸上、江家的岛屿上的人民,他们怎么样了,战争结束了没有,江澄他们怎么样了。


不过,或许又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有这条人鱼在这儿。魏无羡觉得这种安全感来的莫名其妙,可就是信了,心里放松了不少。可能是对方看起来很可靠吧?不懂。


“噢,对了我叫——”


“魏无羡。”


魏无羡愣住了,刚刚他本是想,自己跟着人家人鱼呆着这么久了,本不应该让自己知道身份的蓝忘机甚至都将名字告诉他了,自己还不自我介绍一下,这也太说不过去了。


可谁知,对方竟然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名儿。


连名带姓。魏无羡觉得,自己这么有文化的名字,是不会有第二个人用了。


不过,这样又更怪了。魏无羡想起,自己现在的容貌,早就跟以前变了个样儿……


“你怎么知道的?”这回,轮到他来震惊了,就像刚刚他说出蓝忘机的身份是人鱼时,蓝忘机那样惊讶。


其实,魏无羡还想问更多,但是想了想,再缓缓问,也来得及。


“嗯。”对方又肯定地嗯了下,并无再说别的的意思。


魏无羡咂咂嘴,他发现,这条人鱼的话似乎有些少,不知别的人鱼是不是也像他这样。魏无羡开始在脑内描绘着蓝忘机的人设,思绪飘到九霄云外。


只是,他一抬头,对上了蓝忘机的眼睛,对方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要走。


“哎你去哪儿?”


“跟紧我。”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反应,对方已经游了老远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增大,魏无羡甚至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他连忙划水,他记起来了如果自己离蓝忘机太远会被呛死被水压压死的事。


“你太快了停停停!”


其实魏无羡只是想让蓝忘机慢些的,谁知,蓝忘机干脆停住,向着魏无羡游了回来。


虽说这里几乎是暗的什么也看不见,魏无羡总觉得自己看见了对方似乎有些嫌弃的目光。


不得不说,生在水里的和长在地上的还是有不同的,魏无羡已经算是人中游泳的高手,而这条人鱼游地快到难以想象。又一眨眼,蓝忘机已经游到了魏无羡面前,他向魏无羡伸出了一只手。


“抓着。”


“……噢,噢,好。”


魏无羡就这样被人鱼蓝忘机牵着了。


“抓紧。”


人鱼的手有些凉,或许和他们生活在温度偏低的水中有关,但也不是完全的冰冷。这种温度,更像是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的温度,而这个温度,却是人鱼的体温。


魏无羡也不是完全凭着蓝忘机牵着动,他还是有在蹬水的。只是,有蓝忘机牵着,他觉得自己像是装上了个马达,快地有些吓人,他感觉水要把自己给挤变形了。


好在蓝忘机没有突然加速或是减速,魏无羡渐渐地适应了这种感觉。


游动时,蓝忘机的尾巴蹭到了魏无羡的身子,又滑,又凉。


魏无羡忍不住回头瞄了一眼,人鱼的尾巴,近看又是另一种美感。

评论

热度(172)